★ 檸檬冰塊使用起來超方便啊! 

(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,請移駕Blogger 觀看)

下午好想睡覺,卻被樓上鄰居吵得不能睡,心有不甘,就來寫個簡單網誌吧!

順勢抱怨一下,住娘家時,老舊公寓棟距很窄,隔壁房子經常用音響放很大聲的難聽音樂,

當時就數度報警,搬到小窩,一開始樓上是時有奔跑聲,

後來有陣子噪音更大,去管理室詢問,原來是要搬家了,心裡大喜!!

沒想到熬過搬家的吵鬧,現在樓上住的"芳鄰"更誇張,

除了傳來嬉鬧聲碰撞聲(大樓隔音不錯,很少傳來人聲),還時有東西灑落地的聲音,

更誇張的是凌晨3-5點也會有不間斷的腳步聲跺來跺去的,

為什麼我的鄰居運這麼差啊 ? 

 

 

前陣子除了自己搶購到好皮檸檬(這個月好像產量比較多,不太需要搶了!)

EPH也連續兩週從主婦聯盟帶回檸檬,這下檸檬突然暴增,

本來懶婦也只想喝點檸檬水而已,對檸檬料理研究不多,雖然檸檬蠻耐放的,

但在小小的冰箱又挺佔空間,所以找了個上午,賣力榨汁作成檸檬冰塊!

★ 使用的就是小豬蛋副食品時期的大創冰塊盒&贈品榨汁器。

 

★ 榨汁前,也挑幾顆切皮,將檸檬皮冷凍保存起來,前回做重乳酪蛋糕就有用到。

 

★ 嗯...其實就這樣了,榨完汁拿去冷凍庫冰,使用時只要倒出一小塊來,非常方便!

 

◎ 應用1:蜂蜜檸檬:水+蜂蜜+檸檬冰塊。

 

★ 小豬蛋趁冰還沒融時,撈起偷含,評價甚高XD!

 

◎ 應用2:檸檬愛玉:愛玉+水+蜂蜜+檸檬冰塊。

★ 因為我自製愛玉不太成功,比較像凍飲Orz,所以不加水也沒關係,但還是很好喝啦T-T

 

其他像是需要用到檸檬汁的料理、甜點,也是取出來使用就好了,不用每次榨汁。

★ 最簡單的檸檬水。(不喜歡檸檬切片泡水的,還是都覺得有苦味,雖然帶皮比較香)

 

順便寫一下檸檬保存法吧:

1.乾燥未洗的檸檬,放入塑膠袋打結密封,可保存一個月。(檸檬已濕的話,可參考台灣好農圖解

2.整個檸檬放冷凍庫,可保存8個月。

3.切片、切塊放置保鮮膜包好,放冷凍,可保存5週。(可參考台灣好食材影片

4.檸檬榨汁放入冰塊盒冷凍,可保存10天。(我打算比照母奶3個月XD)

5.也可以直接切丁放冰塊盒,再加入開水冷凍。

6.檸檬室溫也可以存放一個月,但會乾燥&變黃。(我家蔬果如果室溫存放,經常發霉~囧,故PASS) 

 

檸檬買太多的看官可以試試檸檬冰塊,

別忘了榨完的檸檬還能洗電鍋、微波加熱的蒸氣也可以清理微波爐喔(是有沒有這麼勤勞?)

 

, , , , , , , ,

Tina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