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 首次製作,豆腐湯圓,成功!

(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,請移駕Blogger 觀看) 

今年冬至,剛好去新北耶誕城逛逛,吃完大安森林食堂回到家裡已經晚了,

睡前還是應景地煮了義美的芝麻湯圓,讓小豬蛋在睡前吃了一小顆。

★ 因為是睡前了,只吃一點點皮和餡料。

 

在冬至前,就看了矽谷美味人妻的豆腐湯圓食譜

家中正好有綠主張的糯米粉,對她推薦的親子共煮躍躍欲試,

聖誕節這天,雖然小豬蛋不太乖T-T,下午完全沒小睡

馬麻還是按照原訂計畫,讓他玩揉湯圓遊戲。

 

材料:嫩豆腐一塊(290g)、糯米粉一包(250g)

(義美的嫩豆腐有乳化劑&成份稍複雜,但比起來是非基改黃豆,標示也很清楚。

下次也試試綠主張的豆腐→成份較單純,只是有效期限超短的orz)

05-糯米粉-300x300

★ 不過糯米粉前一天被我用掉1又1/4杯做紫菜糕。(入冬後真是賢慧到爆啊 !) 

 

做法:揉一揉→捏圓→水煮。(搞定!)

 

接著就看我們小豬蛋大廚示範表演吧!

★ 因為馬麻要拍照,直接把糯米粉和豆腐丟到不鏽鋼鍋裡,叫小豬蛋揉。

(平常在家動輒得咎的)小豬蛋有點猶豫......

 

再三鼓勵「就壓下去吧!」小豬蛋終於動手了!(馬麻平常到底多夜叉啊?)

★ 姿勢很豪邁,看起來很專業哩!!!

 

★ 超級興奮!(大廚,注意你的口水!)

 

★ 雖然既專注又賣力,但都還沒成型XDDD!

 

★ 架勢100分!散落的麵粉,是馬麻的修煉 (深呼吸,放輕鬆)

 

★ 終於,麵團成型了。(當然是我弄的!)不過這時馬麻得煮晚餐了Orz,只好先擱著。

 

本來答應小豬蛋,把拔回家時讓他跟把拔一起搓湯圓,但沒睡午覺的小豬蛋太歡了,

晚餐吃一口哭一下,所以只好吃完飯洗洗睡囉!

★ 馬麻自己搓!

 

★ 豆腐湯圓相當好成型,近期希望能再給小豬蛋玩玩!

 

★ 拿幾顆出來擺擺。

 

★ 丟入滾水裡咕啦咕啦地煮。

加了豆腐的湯圓久煮、久泡也不軟爛耶!不用忙著撈,可以一次下鍋!

 

起鍋,首先是簡易版-糖水篇。

★ 我叫EPH猜這是糯米粉和什麼揉出來的,他吃了5.6顆都還猜不到XDDD!

其實去煮鍋那兒一聞就知道了,滿滿豆漿味啊 !

 

變化版-紫米湯圓。

★ 加入前幾天做的冰糖紫米粥,超讚 

 

 沒吃完的撈起來冰冰箱(沒有糊掉也沒有硬掉,耶!),隔天用烤箱烤來當早餐吃!

 

★ 2-3分鐘烤了3次,不過表面沒有變焦脆,不曉得是不是豆腐水分比較多?之後可以再試試看。 

 

 做了三種口味喔,首先是巧克力碎腰果。

★ 使用的是公平貿易榛果巧克力醬和EPH公司合購的腰果零食切碎XD!

 

蜂蜜芝麻粉口味。

★ 使用的是壽豐印象龍眼蜜主惠已催芽黑芝麻研磨粉

 

最後是醬油海苔口味。

★ 柴魚醬汁和主婦聯盟的壽司用海苔海苔卷也出現過唷XD)

 

★ 塗醬汁&撕海苔。

 

★ 醬汁就是用負氣寫的炒烏龍麵裡那包昆布柴魚高湯,加點蕃薯粉攪拌,放微波30秒即完成。

 

感謝矽谷美味人妻分享的豆腐湯圓。 

最近陰雨常窩在家,做親子料理,能跟孩子遊戲,又能煮熱騰騰的湯圓,

好吃又好玩,不試可惜啊 !(一起加入擦地板的行列吧!)

 

延伸閱讀:

[煮婦日記] 自製花生湯圓&芝麻湯圓

[煮婦日記] 電鍋煮紅豆湯

[煮婦日記] 阿君仔以榖會友紫米★冰糖紫米粥 

, , , , , , , , , ,

Tina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